台湾“可用后备军人数”全球第3?岛内网友:“笑死人了”

发布时间:2024-04-28 02:57:2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军事网站“全球火力”日前公布2024年军力排名,其中“可用后备军人数”台湾地区名列前茅,居全球第3。有岛内网友评论说,“笑死人了”“真正打仗时, 逃兵数肯定也名列前茅”。

  “全球火力”网站根据超过60项标准来评比各国/地区的“火力指数”,其中包括军事单位数量、财政、后勤能力和地理位置等。报告中指出,截至今年1月,台湾地区约有231万名后备军人,相当于全部人口的9.8%,在全球“可用后备军人数”排名中位居第3;全部军事人力约258万人,占全部人口的10.9%。

  而对于这个排名,岛内有网友评论说,“真正打仗时,逃兵数肯定也名列前茅”。

  还有网友表示,“笑死人了”“纸上谈兵的评比”“4个月退伍的……搞不好连枪都不会拿”。

  更有网友直指民进党,“民进党都是推别人的孩子去当炮灰,在台湾当军人是最不值得的一件事”。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