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第二届全球媒体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9:25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阿布扎比11月15日电  (记者张志文、任皓宇)阿联酋第二届全球媒体大会11月14日至1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本届大会由阿联酋国家通讯社和阿布扎比国家会展中心共同主办,来自17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媒体机构人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等参会参展。大会以“塑造媒体行业未来”为主题,分议题涵盖媒体职能作用、数字通信、人工智能、媒体领域创新等,旨在探索媒体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与创新。

  阿联酋宽容与共存部部长谢赫·纳哈扬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媒体在促进国际合作、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今世界面临严峻挑战,媒体应凝聚各方共识,促进团结合作。阿联酋国家通讯社社长兼全球媒体大会高级组委会主席穆罕默德·杰拉勒·拉伊斯表示,此次大会是阿中媒体交流合作的良好见证,期待两国媒体加强交流。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部长级应对气候变化专题讨论环节发言,宣介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人民日报社在展会设展位。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16日 07 版)

(责编:卫嘉、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