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口岸1至10月进出口货运量同比增12.8倍

发布时间:2024-04-27 20:46:4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佳木斯12月1日电 (记者 姜辉)12月1日,哈尔滨海关发布信息,2023年1月至10月,同江口岸进出口货运量261.1万吨,同比增长12.8倍,创历史新高。

  黑龙江省同江市毗邻俄罗斯远东地区犹太自治州,位于黑龙江向北开放的前沿地带。同江口岸是集开放性、国际性、多元性于一体的中国一类口岸,是黑龙江省对外开放口岸中唯一同时具备水运、公路、铁路运输方式的口岸。

  “今年1月至10月,我公司在同江口岸进口额约3.2亿元人民币。借助同江铁路口岸通道,在海关高效便捷的监管服务下,我公司贸易量实现大幅增长,切实享受到了海关惠企政策红利。”黑龙江富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刘经理介绍说。

  据同江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宋丹介绍,同江海关建立三维在线应用平台,实现对各监管区域实时监控、数据实时显示、信息多渠道共享。在黑龙江省率先推出无人机辅助海关监管作业,有效降低江运锚地散货监督检查作业难度,单次巡查时间由原来的1.5小时缩短至半小时以内,节约时间近80%,口岸智能化监管水平和通关时效持续提升。

  此外,同江海关积极贯彻落实海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系列措施,结合口岸实际,制定个性化服务举措,通过新媒体推广、关企座谈等线上线下载体,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海关惠企政策,累计解决企业通关、征税等方面问题20余个。(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