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协网络视听艺术创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28 20:25:1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视听艺术创作委员会换届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

  会议宣读了中国视协网络视听艺术创作委员会新一届组织机构名单,并颁发聘书。委员会聘任赵化勇为名誉会长,马丛峰为会长,徐海燕为常务副会长,王娟、王兆楠、卢雅君、朱承铭、关海鹰、杨旸、杨立成、辛艳、张晓龙、张歌东、孟庆丰、赵晖、赵梅、夏江、徐晓辉、高亚麟、黄宝书、蔡怀军、薛山明、戴莹(以姓氏笔画为序)为副会长,李黎为秘书长,赵晖(兼)为常务副秘书长,以及新任委员等。

中国视协网络视听艺术创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供图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视听内容创作生产持续繁荣,电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等多类型精品持续涌现,彰显出了中国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创作多向发力、守正创新的蓬勃气象。其中,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更新迭代和视听内容要素的不断升级,网络视听产业逐渐规范有序发展,内容生产量质齐升,已成为近年来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最活跃的力量。中国视协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影视产业综合改革发展需要,适应互联网、数字技术、新媒体迅猛发展新趋势,合并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和新媒体委员会,并更名为网络视听艺术创作委员会。

  换届会议后,召开了主题为“网络视听艺术的创新性表达和创造性发展”研讨会。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在研讨会上指出,媒体的产生与科技发展、社会需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新媒体的诞生,对传统媒体是推动力和催化剂。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要相互融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网络视听媒体不能仅仅为受众提供快餐文化,更要在群众中逐步建立积极健康的、具有正能量的大制作大品牌。(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