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公开赛正赛首日,白卓璇王欣瑜出局

发布时间:2024-04-19 14:38:03 来源: sp20240419

  北京时间1月14日,2024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拉开大幕,共有9位中国选手参加正赛的角逐。正赛首日,两朵中国金花白卓璇和王欣瑜皆苦战三盘不敌对手,无缘第二轮。

  率先出场的白卓璇是首次参加澳网正赛,对手是俄罗斯选手阿瓦涅相。白卓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盘遭到了对手逆转,以6比4、5比7、2比6不敌对手遗憾出局。事实上白卓璇的第一盘赢得略显轻松,可从第二盘开始,比赛逐渐胶着,两人开始破发大战,白卓璇盘末关键发球局被破,被底线表现更稳定的阿瓦涅相抓住机会,双方大比分打平,第三盘彻底进入阿瓦涅相的节奏,俄罗斯人已势不可挡,而白卓璇腿部不适状态下滑,随后被逆转出局。

  赛后白卓璇透露了自己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第二盘后半段我有点累了,腿有点疼,第三盘发球和移动的时候,一旦发力,腿就有点抽筋,在场上感到无能为力,想拼,但是身体跟不上。”这是她首次通过排名入围大满贯正赛,因此对本场失利感到十分惋惜:“第二盘我自己一发成功率太低,那几个发球局没打好。比赛总有起伏的时候,挺可惜没有咬住那两局。”

  第二个出场的王欣瑜对阵法国选手帕里,同样打满三盘的她以3比6、6比2、3比6不敌对手无缘晋级。王欣瑜在首盘落败的情况下,在第二盘三度破发扳回一城,决胜盘中王欣瑜先被破发,但在第6局实现回破,帕里在盘末阶段破发两次,连下三局,让王欣瑜吞下了失利的苦果。首次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事的王欣瑜无缘女单第二轮。

  2023美网结束后,王欣瑜受到伤病困扰。2024赛季开启后,王欣瑜状态不佳,在澳网前的热身赛奥克兰站和霍巴特站接连输给同胞王曦雨和袁悦。如今想在澳网挽回颓势的王欣瑜依旧失利,这无疑给其新赛季蒙上了阴影。

  羊城晚报记者 龙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