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欢庆“三月三”上演黎族苗族特色婚俗

发布时间:2024-04-25 21:58:03 来源: sp20240425

  4月10日,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三月三”广场内人头攒动。海南黎族苗族同胞在此载歌载舞,迎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到来。当晚,民族特色歌舞轮番上演,其间更有黎族传统婚礼、海南苗族婚俗展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观看。

  据介绍,黎族传统婚礼是海南黎族同胞以黎族传统方式举行婚礼的人生礼俗,其基本流程有“以歌择偶”“插箭订婚”“送聘礼择吉日”“迎亲”“饮酒对歌逗娘”等;海南苗族的婚俗,主要经过“对歌择偶”“合命订婚”“吉日迎亲”“长桌开宴”等四个过程。

  黎族传统婚礼、海南苗族婚俗均入选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4月10日,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三月三”广场内人头攒动。海南黎族苗族同胞在此载歌载舞,迎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到来。图为民众身着黎族苗族传统服饰,进行黎族传统婚礼、海南苗族婚俗展演。 中新网 记者 符宇群 摄 4月10日,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三月三”广场内人头攒动。海南黎族苗族同胞在此载歌载舞,迎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到来。图为民众身着黎族苗族传统服饰,进行黎族传统婚礼、海南苗族婚俗展演。 中新网 记者 符宇群 摄 4月10日,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三月三”广场内人头攒动。海南黎族苗族同胞在此载歌载舞,迎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到来。图为民众身着黎族苗族传统服饰,进行黎族传统婚礼、海南苗族婚俗展演。 中新网 记者 符宇群 摄 4月10日,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三月三”广场内人头攒动。海南黎族苗族同胞在此载歌载舞,迎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到来。图为民众身着黎族苗族传统服饰,进行黎族传统婚礼、海南苗族婚俗展演。 中新网 记者 符宇群 摄 4月10日,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三月三”广场内人头攒动。海南黎族苗族同胞在此载歌载舞,迎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到来。图为民众身着黎族苗族传统服饰,进行黎族传统婚礼、海南苗族婚俗展演。 中新网 记者 符宇群 摄 【编辑: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