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边检民警进校园授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4-04-27 19:27:26 来源: sp20240427

学生们手举知识展板与边检民警互动。张进刚 摄 一名学生在安全教育课上举手回答问题。张进刚 摄 学生们认真聆听边检民警的讲解。张进刚 摄 学生们在安全教育课上争相举手回答问题。张进刚 摄 边检民警利用知识展板为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张进刚 摄

  4月12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山东边检总站黄岛边检站的民警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为该校学生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现场,民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知识展板、观看动画短片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鼓励学生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据悉,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将每年的4月15日设立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编辑:李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