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文化走进约旦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29 18:52:14 来源: sp20240329

新华社安曼1月17日电(记者何奕萍)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与安曼中国文化中心16日在约旦费城大学举办“2024年中国春节进校园文化体验日”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学生前来参加。

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参赞史未在活动中致辞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人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日子。中国人和约旦人都非常重视家庭和亲情,这是两国文化相通的地方。随着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春节日益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节日,希望学生们通过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当天,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吃饺子、赏茶艺、学习使用筷子,体验剪纸、书法、古筝弹奏等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

来自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三年级的学生穆罕默德·萨拉马说:“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尤其是书法,非常漂亮,如同绘画艺术。”萨拉马说,在学习中文之前,他对中国知之甚少,但是三年的学习为他打开了一扇广阔的大门。

同样来自费城大学的学生迈赫拉说,她是从社交媒体上知道这个活动的,虽然不是学习汉语的学生,但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中国文化内容丰富,非常吸引人,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去中国看看。

(责编:于洋、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