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先上战位再上工位

发布时间:2024-04-16 21:48:30 来源: sp20240416

“加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为新时代的‘海霞’,是我们一生的荣光。”3月28日,在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2024年民兵入队仪式现场,身着迷彩、佩戴中国民兵鲜红臂章和领章,新入队女民兵黄佳宁难掩内心激动。当天,共有14名市属国企新员工加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编入洞头区民兵应急一排,正式走上“海霞”战位。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一支闻名全国的民兵连队,连队守卫海防前哨的事迹被拍成电影《海霞》传遍全国。近年来,连队训练转型,对编兵提出了更高要求。“拓展女子民兵连编兵渠道,确保连队训练质效迫在眉睫。”温州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经温州市委常委议军会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从市属国有企业新招录员工中拿出一定指标定向招录女青年充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新员工被录用的前3年在该女子民兵连训练生活。

1月上旬,温州市属部分国有企业拿出综合管理、内勤等14个岗位面向社会招录女员工,先入队再到岗。招录公告甫一发布,100余名符合条件的女青年报名应聘。在军地联合考评小组初评基础上,又经过笔试、体能测试、面试、综合评价等环节筛选,最终14人成功入围。

在入队仪式现场,来自温州市瓯海区、2023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林心慧,谈起加入民兵连的初衷:“以前总在网上看到‘海霞’女民兵们训练的飒爽英姿,被她们守岛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今天成为她们中的一员,让我的青春因迷彩而变得更有意义。”和她来自同一个区的黄雪茹告诉记者,她为能够加入“海霞”这支光荣的队伍感到自豪,一定刻苦训练、精武强能,早日成为名副其实的“海霞传人”。

洞头区人武部政委王迎锋介绍,这14名新“海霞”主要来自温州市辖区,既有退役女兵,也有刚毕业的大学生,平均年龄22周岁,学历均为全日制大专以上。

“依托国企招录女青年带编入队,既为‘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也是为国企培养后备人才,是互促双赢之举。”温州市国资委领导告诉记者,相信经过“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3年的摔打锤炼和海霞红色基因的滋养,新入队女民兵未来一定能成为国企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林挺 宋芳龙)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