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广璞获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男子公开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4:0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呼伦贝尔12月27日电 (张玮 张东阳)27日,2023—2024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空中技巧男子公开赛开赛,北京冬奥会冠军、吉林省代表队运动员齐广璞获冠军。

  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执行国际雪联最新竞赛规则和裁判员手册的竞赛办法,运动员需从坡度为25度、长度70米的斜坡向下滑行,通过过渡区后滑向跳台,在接近跳台时抬起手臂到跳台边缘腾空,此时运动员必须保持身体笔直,手臂则控制身体旋转,随后在着陆坡降落,经过缓冲后到达终点停止区。裁判根据运动员的腾空、动作、落地等打分。选手进行两次跳跃,两次得分相加,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图为齐广璞参加2023—2024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男子公开赛。靳黛 摄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吉林、陕西等地的8支队伍16名选手参赛。当天,赛场气温和风向都非常适宜,选手们依次完成高难度的空中技巧动作,最终经过两轮预赛和一轮决赛,来自吉林省代表队的齐广璞获得金牌,辽宁省代表队的王心迪和吉林省代表队的孙佳旭分获银牌、铜牌。

  赛后,齐广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我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只要调整好体力和状态,大家表现得都不错,每个人都跳出了很棒的一跳。”

图为齐广璞展示雪上“空中芭蕾”。王天娇 摄

  “比赛就是平时训练的一面镜子,把训练水平展现出来,我认为就非常好。”王心迪表示。

  据了解,自1998年起,极具观赏性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就是中国的优势体育项目,近年来,这一项目运动员的空中高度、动作难度也在不断增加。(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