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生肖文化设计作品展在肯尼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5:15 来源: sp20240428

肯雅塔大学学生观看展览。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肯雅塔大学学生观看展览。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人民网内罗毕2月15日电 (记者黄炜鑫)“来自龙年春节的祝福——‘中国龙’生肖设计作品展”15日在肯尼亚肯雅塔大学举行。

本此展览共展出设计作品50幅。作品巧妙地融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以平面类、动漫类、文字类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载体,展现出不同形态的中国龙艺术形象。作品从当代生活出发诠释龙年生肖文化,精彩生动、妙趣横生,表达了人们对龙年的美好憧憬和祝愿。

“重新认识了中国的龙。”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本森表示,展览有助于加深肯尼亚民众对中国龙的了解和认识,促进肯中文化交流。

展览伊始,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还向到场观众献上了舞狮、舞蹈、武术、演唱中文歌曲等表演,给现场增添不少龙年新春喜庆氛围。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中国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设计创新与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研究”课题组提供学术支持。

【1】 【2】 【3】 【4】 【5】 【6】 【7】 (责编:于洋、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