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减碳、环保!巴黎奥运会用可回收塑料垃圾打造场馆座椅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6:05 来源: sp20240428

  2024年法国巴黎奥运会将于7月正式拉开帷幕,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据路透社23日报道,为了进一步减少碳排放、保护环境,巴黎奥运会部分场馆将采用可回收塑料垃圾制成的环保座椅。

  据报道,巴黎奥运会的部分体育场馆将安装约1.1万个环保座椅,目前,包括奥林匹克水上中心在内的一些场馆已经安装上了这种座椅。它们是由法国一家生态建筑企业提供的,通过热压缩等技术,将上百吨可再生塑料转化成了板子,最终制成了座椅。

  法国某生态建筑企业负责人 本杰明:我们从不同的回收商那里获取(可回收塑料),与超50家回收商合作,他们负责收集垃圾,并对(回收物)进行分类。

  本杰明进一步解释称,垃圾回收商将会对塑料垃圾进行清洗,并进行粉碎,随后这些塑料垃圾将会以颗粒或碎片的形式被运送到工厂,制成环保座椅。

  还有媒体报道称,巴黎奥运会采用可回收塑料来制作椅子,除了环保目的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眼下缺乏足够的原材料来制作座椅。(央视财经)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