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专访丨西班牙学者:北约是专注于发动战争的组织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3:57 来源: sp20240427

  近一段时间来,欧洲多国爆发多场反对北约扩张的游行示威活动。西班牙社会学家恩里克·金塔尼亚在2022年北约峰会期间曾参与组织马德里民众反对北约游行示威活动,近日他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北约是专注于发动战争的组织,北约扩张是对世界和平的威胁。

  西班牙社会学家 恩里克·金塔尼亚:我认为,北约自成立以来就是一个军事组织,直接或间接参与了所有全球重大战争,如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科索沃战争等。这是一个从来不会提倡和平,而是专注于发动战争的组织,北约的扩张是一种威胁。事实上,更多像瑞典这样的国家加入北约,对于和平来说是坏消息,对于战争来说是好消息。

  金塔尼亚认为,各国政府应保持独立自主的政策,不能被美国领导的军事组织所左右。

  西班牙社会学家 恩里克·金塔尼亚:想要维护和平,我们各国政府首先要保持独立自主,不能依赖美国领导的北约对我们发号施令。我们必须独立自主,获得大多数人支持。民众需要进行示威,反对战争,支持和平。(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