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老友记”丨“韩国互联网之父”全吉男: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是“非凡的”

发布时间:2024-04-27 07:45:42 来源: sp20240427

  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上,记者见到了第六次来参会的“韩国互联网之父”全吉男。全吉男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的美食,最喜欢吃的是面,“有各种各样丰富的面条,我很喜欢。”再次来到乌镇全吉男倍感亲切,他说每次在江南水乡参与世界盛会,不变的是优美的风景,变化的是这里有关互联网的各种建筑设施越来越多,比如新设立的互联网科技馆。此外他还希望听到更多关于人工智能、下一代互联网、网络安全等方面的话题。谈及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全吉男认为这是一个“非凡”的成就: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国步入世界互联网技术发展的领头梯队,“像抖音、支付宝、微信等,中国的电子支付在全世界都是最棒的。”

  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办的第十年。全吉男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举办,贡献了很多好成果,面向未来,更要思考乌镇峰会如何与时俱进、更具吸引力。“我们需要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大会不断创新,”全吉男说,面向下一代领军人物创设的“全球青年领军者计划”就是一向非常富有意义的创新,要多培养下一代人,“就像这次大会一样,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浙江之声记者张泽沣、蔡吉康,剪辑曲桐瑶 来源:中国蓝新闻)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