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黑客入侵鸿海旗下半导体设备大厂京鼎 威胁公开5TB数据资料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4:4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等台媒报道,台湾鸿海集团旗下半导体设备大厂京鼎惊传黑客入侵,不只如此,黑客集团更直接在网站上威胁称,如果京鼎置之不理,总资料量达5TB的客户数据将被公开。

  据报道,黑客集团骇进上市柜公司窃取资料时有所闻,但这是台湾第一次传出有黑客集团在窃取数据之后,直接“挟持”上市柜公司网站,昭告天下该公司内部数据被窃。

  京鼎16日针对黑客事件发布讯息指出,初步评估对公司运作无重大影响,公司后续仍将持续提升网络与信息基础架构安全管控。据了解,京鼎已先电话联系台当局法务部门“调查局”,17日将赴“调查局”制作笔录,并提供保留数据,从网络迹证追查黑客来源与渗透进入点,台“调查局资安站”16日已立案调查,朝“妨害电脑使用”“恐吓取财”等罪侦办。

  报道称,京鼎这次被黑客入侵受外界高度关注的原因之一,在于黑客不仅窃取京鼎内部数据,竟还大剌剌地挟持京鼎网站、昭告天下。

  黑客挟持京鼎官方网站之后,在网站上留下英文讯息,宣称京鼎的讯息已被盗并加密,总资料量达5TB。黑客威胁京鼎若不支付赎金,这些资料将在暗网网站上公开。黑客宣称,一旦数据出现在外泄网站,竞争对手随时可购买,“不要犹豫太久,愈早支付赎金,公司就愈早平安”。

  台当局“金管会”16日表示,台湾证券交易所后续将与京鼎联系,包括提醒京鼎就资安防护再进行检视。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