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乐团将展开内地及澳大利亚巡演 呈现民乐盛宴

发布时间:2024-04-25 13:30:24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香港11月11日电(记者 韩星童)香港中乐团10日公布,国家一级指挥、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阎惠昌将带领乐团在内地及澳大利亚展开巡演,以音乐融通古今,呈现兼具传统韵味和现代气派的中国民乐盛宴。

香港中乐团10日公布,乐团将在内地及澳大利亚展开巡演。图为香港中乐团行政总监钱敏华、香港中乐团理事会主席赖显荣、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阎惠昌(从左到右)。香港中乐团 供图

  11月,乐团将在深圳、上海、西安、济南4个城市展开“周·秦·汉·唐-阎惠昌与香港中乐团”2023巡回音乐会,这是乐团时隔4年再度前往内地演出。

  是次巡演,乐团选演多首具代表性的经典曲目,记者翻看演出资料发现,不少曲目含古今交融的元素,如《周溯》通过音乐回溯周代,《秦·兵马俑》则描述年年征战下士兵与家人相隔万里,不能团聚的痛苦。

  阎惠昌介绍,今次音乐会以现代人的观念、情感,回顾中华民族4个辉煌朝代。他表示,香港中乐团将始终如一呈现艺术水准卓越的演出和活动,并以多元、接轨世界的时代特质,宣扬中乐的“和”与“美”。

  12月,乐团将远赴澳大利亚,以“从红楼梦到兵马俑”为主题在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展开3场兼具传统韵味和现代气派的中国民乐盛宴,为当地观众带来改编自古曲的《将军令》,管子协奏曲《丝绸之路幻想组曲》《红楼梦组曲》等佳作。

  香港中乐团成立于1977年,是香港唯一的大型专业民族乐团,其演出形式和内容包括传统民族音乐和近代大型音乐作品,乐团广泛委约各种风格及类型的新创作品,迄今委约或委编的作品已逾2400首。(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