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病重急需用钱 初中生捡15.8万元如数上交

发布时间:2024-04-27 14:08:0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宿迁12月15日电(刘林 高原)“杨轩同学非常优秀,我们为他举行了颁奖仪式,为他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14日,谈及初中生杨轩拾金不昧的事迹,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卓圩派出所民警张淼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警方为杨轩举行了颁奖仪式。宿豫区委宣传部供图

  12月3日,13岁的杨轩和姑姑前往宿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探望病重的父亲。当天下午4时许,他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黑色的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是十几沓百元大钞。

  他以为这是前面开车的一位叔叔丢的,于是立即骑车追赶,可是没有追上。“当时我捡起来看了一下,里面是满满一袋钱,我当即就去追前面掉钱的人,追了好长一段路,可是我没有追上。”杨轩说。

  拿着袋子回到家中后,他并没有将钱拿出来,而是原封未动保管好。“妈妈,我捡到了好多钱,咱们赶紧报警吧!”待杨轩的妈妈褚小荣晚上回到家后,杨轩赶紧向她说了此事,褚小荣得知后立即报警。当晚,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卓圩派出所民警前来将包取走,经清点,袋子里共有15.8万元人民币,不久后,警方便找到了失主。

  “我的丈夫重病住院,家中也急需用钱。但孩子说丢钱的人肯定也很着急,这说不定也是救命钱!我马上报了警。”褚小荣说,她一直教导孩子要拾金不昧,孩子的做法让她感到骄傲。

  据了解,杨轩的父亲因为脑出血长期住院,急需用钱,但善良懂事的杨轩面对这笔从天而降的巨额财富,并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交给警方寻找失主。

  “这个孩子平时就踏实稳重,表现特别好,是班级同学公认的热心人,这么大的事情他也没对我们说。”杨轩的老师蔡远说,杨轩捡到钱的事情已经在学校里传开了,同学和老师都为他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