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奖项揭晓 传递新脉动

发布时间:2024-04-20 19:54:17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乌镇11月10日电(奚金燕)11月10日,2023“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办。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1005个参赛项目。经过多轮比拼,最终有70支获奖队伍站上颁奖台。

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 供图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旨在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网聚互联网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对接,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第十年,也是“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办赛第五年。今年特设置人工智能、数字医疗、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智能传感、数字海洋空天6大赛道+1个人工智能(大模型及数字人)专题赛,共征集到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1005个项目报名。

  五年来,大赛从单一综合赛道到7个专题赛、参赛国家从13个到23个,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从515个项目到1000余个项目,参赛项目数量不断增长;从初创型企业到准独角兽、独角兽甚至上市公司,参赛项目质量不断提高。

  本次大赛“朋友圈”进一步扩大,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等知名机构深度参与;来自中国工程院、加拿大工程院、硅谷创业知名导师、国内外著名投资人等业界大咖担当评委。

  最终大赛7大专题赛各诞生1名特等奖,杭州汇健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纳米耗材及AI的高通量临床质谱诊断平台项目夺得数字医疗专题赛特等奖,魔视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车规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夺得网联汽车特等奖,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自动空天一体化巡检全息感知管控系统项目夺得数字海洋空天专题赛特等奖,海外项目晶元半导体材料数据全自动检测产业化夺得工业互联网专题赛特等奖,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3D视觉技术赋能行业数字化创新应用与实践项目夺得智能传感专题赛特等奖,杉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杉数科技新一代智能决策技术系统项目夺得人工智能专题赛特等奖,可之(宁波)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计算准确、逻辑严谨的专业大模型赋能产业细分场景项目夺得人工智能(大模型及数字人)专题赛的特等奖,以及7个一等奖项目、21个二等奖项目、35个三等奖项目。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亮点活动之一,由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嘉兴市人民政府、桐乡市人民政府承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支持,顺应信息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