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宣布将在世联赛期间回归中国女排 曾提出退役申请

发布时间:2024-04-16 14:20:41 来源: sp20240416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4月8日晚,朱婷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她已经正式与中国排球协会确认将会在世界女排联赛期间回归国家队。同时,朱婷透露此前曾提出退役申请,但现在自己已重获信心,从身体和心理都做好了重新为国征战的准备。

朱婷表示:“我此次归队,唯一目的就是为中国女排夺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尽一份力,为此我会全力以赴,专心训练比赛,为避免一切干扰和误解,在国家队期间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不接任何商业代言合作。”

朱婷坦言,从去年年底到今年春节,她的身体处于疲劳期,竞技状态严重下滑,甚至无法应付日常比赛。“加上东京奥运会以来网络上针对我的各种流言蜚语蓄意攻击一直没停过,甚至影响到我的家人,我一度对排球失去兴趣,希望远离是非纷扰,所以我向河南省体育局提出了退役申请。”

“得知我萌生退意,河南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的各级领导和国家队都非常关心,多次找我沟通,开导并鼓励我。这两年来恩师郎导多次鼓励我重回国家队继续为国征战,在我最低谷的时候她多次帮我分析身体和技术上存在的问题,督促我加强体能训练。在各种力量的推动下我打消了退役的念头,加强体能训练,提升运动表现,状态的提升给了我信心,我逐渐从低谷中走了岀来。”朱婷说,“现在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做好了准备,所以今天正式确认回归国家队,再次为国征战。在此,我对这段时间一直关心鼓励帮助我的人一并表示感谢。”

朱婷表示,接下来将努力打好本赛季意甲联赛的最后几场比赛,之后抓紧恢复体能,早日跟上国家队的节奏,全身心投入训练比赛中,和团队一起全力以赴为中国女排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努力。

2024年世界女排联赛将于5月14日揭幕,中国女排将参加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国澳门和中国香港站的比赛。根据规则,三周小组赛后的实时世界排名将决定巴黎奥运会女排最后席位的归属。由于中国女排未能在去年进行的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中第一时间获得奥运入场券,此次征战世界女排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至关重要。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