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开启“疯狂动物城”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6:28 来源: sp20240428

  12月19日,上海迪士尼方面宣布,全球首个“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将于12月20日正式面向游客开放。在新园区热度的带动下,近期上海迪士尼门票预订量已显著上涨。元旦假期部分乐园门票和酒店房间已售罄。新园开放后,上海迪士尼方面还将聚焦第三座主题酒店的建设,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内容吸引力,淘金中国市场。

  位居元旦热门景区榜首

  得知“疯狂动物城”正式开园,不少游客早早便预订了上海迪士尼的门票。在携程下单“疯狂动物城”开园首日门票的李女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她已经是第三次来上海迪士尼了,这次就是冲着“疯狂动物城”来的,既想感受无轨乘骑项目,又想跟朱迪和尼克合影。

  上海迪士尼年卡用户璐璐(化名)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提前体验“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时就印象深刻,园区内很多细节体验感很强。璐璐还表示,尽管已经抢先体验过新园,但还是意犹未尽,后面有机会仍会再次来上海迪士尼。

  像李女士和璐璐这样的游客不在少数。新园开业叠加将至的元旦假期,游客前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热情持续高涨。

  携程数据显示,12月,国内主题乐园门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8倍,而2024年1月预订量环比2023年12月增长26%,2024年元旦热门景区Top10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高居榜首。

  另据同程旅行平台数据,近一周以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门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呈三倍增长,其中“疯狂动物城”园区的拉动效应明显。截至12月18日,平台上12月21日—23日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各类套餐均已售罄。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研究员王笑宇表示,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的开业也瞄准了即将到来的元旦、寒假及春节市场。可以预料,上海迪士尼即将迎来又一波流量高峰,从而带动其接待人次和消费增长,吸引全国乃至海外客群。

  园区酒店预订量价齐涨

  新园开园不仅带动门票预订的增长,也拉动了园区内的住宿。携程旅行App显示,在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期间,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仅剩豪华乐园景观双床房可以预订,入住两晚的价格为5919元起。而如果仅在12月31日当晚入住,则已无可预订房型。同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的玩具总动员酒店也有部分房型被订完。其中,花园景观双床房在节前的最低价为1802元/晚,节日期间已上涨至3396元/晚。

  谈到未来上海迪士尼如何扩充接待能力时,迪士尼体验主席戴明哲表示,下一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聚焦第三座主题酒店的建设。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于8月31日正式启动第三座主题酒店的施工。戴明哲表示,该主题酒店将延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整体设计理念,同时也会融入早期上海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并在未来向游客提供一系列吸引全家游玩的体验和丰富的室内外休闲娱乐设施和项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指出,度假性和主题性兼具的酒店项目扩建,一方面能丰富乐园酒店供给、提高接待能力;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拓展高端游客和亲子家庭客源,提升客流量。

  中国市场消费潜力巨大

  2023年以来,迪士尼在中国接连布子。一个月前,香港迪士尼乐园全球首个冰雪奇缘主题园区正式开园。随着一个个新主题园区的加入,中国的两座乐园将成为迪士尼主题乐园业务的重要板块。

  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也让迪士尼尝到了“甜头”。根据迪士尼公布的2023财年四季度业绩,报告期内,主题乐园所在的体验业务营收81.6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国际乐园与体验的营收约16.65亿美元,同比增长55%。上海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业绩的增长,主要由于平均票价上涨导致游客支出增长以及游客人数增加等因素所致。

  在王笑宇看来,全球首个以“疯狂动物城”为主题的园区在上海安家,也是迪士尼更加专注于提升自身产品内容的策略体现。王笑宇谈到,上海迪士尼乐园最初的消费客群以亲子家庭为主,随着学生、上班族甚至是中老年群体的占比不断增加,消费需求出现了进一步的细分。因此,从运营端来看,想要吸引更多客群,就需要让产品向全龄化和细分业态方向发展。

  吴丽云表示,中国人口众多,有非常庞大的内需市场,这一点是中国市场独有的优势。迪士尼通过不断引进高知名度和强影响力的IP,把握住目标客群的消费需求和心理,不断为中国游客提供常变常新的内容,既能发掘新游客,也能提升老游客的“复游率”。

  王笑宇认为,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营收尚未达到预期市场空间上限,对于迪士尼来说,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潜力仍有待进一步挖掘。

  据悉,上海迪士尼二期、三期仍在规划扩建中,尚未有最新消息,不过《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十四五”规划》在对2035年远景目标展望时提到,二期迪士尼乐园正式投入运营,一、二期项目形成合力,迪士尼乐园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

  “既然中国市场还存在相当大的增长空间,那么未来迪士尼势必要继续深耕,通过不断创新提升在中国市场的营收。”王笑宇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牛清妍/文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