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试射备受关注!马斯克称“星舰”发射推迟至18日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7:1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1月17日电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马斯克于当地时间16日宣布,原定于17日21时发射的“星舰”(Starship)被推迟至18日发射,原因是需要更换格栅翅片执行器(grid fin actuator)。

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号称“史上最强火箭”的“星舰”(starship)发射失败。“星舰”在空中失去控制,发生爆炸解体。据悉,“星舰”由载客飞船与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组成。图为发射现场。(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号称“史上最强火箭”的“星舰”(Starship)发射失败。“星舰”在空中失去控制,发生爆炸解体。据悉,“星舰”由载客飞船与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组成。图为发射现场。(视频截图)

  据报道,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我们需要更换一个格栅翅片执行器,所以发射被推迟到周六(11月18日)。”

  报道称,此次发射标志着Space X第二次尝试将“星舰”飞船送入天空轨道。届时,飞船将从得克萨斯州发射,与助推器分离后绕地球飞行,并在升空约1.5小时后降落在夏威夷海岸附近的太平洋区域。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在2025年利用SpaceX的“星舰”将“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的宇航员送上月球,但在“星舰”载人飞行之前需要进行多次试飞。

  今年4月,“星舰”的第一次试射以爆炸告终,自此以后,SpaceX对“星舰”、发射塔和发射台系统进行了改进;11月16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paceX的“星舰”获得了第二次飞行的发射许可证。

  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网站介绍,“星舰”是迄今全球体积最大、推力最强的运载火箭,总高度约120米,直径约9米。火箭由两部分组成,底部是第一级“超级重型”助推器,顶部是飞船船舱,可重复利用。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