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职篮球员马布里申请“高才通”落户香港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4:15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香港11月1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14日公布,前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球员斯蒂芬·马布里,向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递交了“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高才通计划”)的申请。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与他会面,了解其近况,并欢迎他递交申请。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欢迎马布里递交“高才通”申请。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供图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欢迎马布里递交“高才通”申请。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供图

孙玉菡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马布里平易近人,即使退役多年,言谈之间依然不减对篮球的热情,也表示为港带来贡献的决心。“我感谢他选择香港为发展的下一站,相信他一定能帮助我们的青年人在篮球和人生上得到启发。”

马布里曾效力尼克斯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等球队,其后转战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曾任北京紫禁勇士篮球俱乐部主教练。

马布里表示喜欢香港,很高兴有机会加入香港这个大家庭。他说,中国在他的人生路上扮演重要角色,且自己此前曾多次来港,香港的氛围很适合他。希望自己可以适应香港生活,在港协助推动篮球运动及慈善工作。

马布里表示,篮球在全球发展迅猛。“中华文化改变了我的生命,希望有机会向香港青少年分享我在北京工作、生活的经验,为他们带来一些启发。”

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总监刘镇汉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争取不同地方的人才来港。马布里的申请也显示香港是一个很受欢迎、让人才发展的目的地。

据了解,“高才通计划”旨在吸引世界各地具备丰富工作经验及高学历的高端人才来港。截至10月底,该计划共收到5.4万余宗申请,其中逾4.3万宗获批。

(责编:王禹蘅、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