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组织阶段性考核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3:53 来源: sp20240428

近日,赣北某训练场,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一场阶段性考核拉开帷幕。监考人员对照所属某中队日常训练问题清单,临机设置特情,检验官兵实战条件下一专多能本领。

“瞄准短板弱项设置考核课目,能更好实现以考促训、以考促战,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该支队领导介绍,与以往不同,这次考核他们主要对照基层日常训练问题清单,采取“一队一案”分类考核模式,将各单位前期训练暴露出的问题短板融入考核中,并根据任务实际设置考核背景,让官兵在查漏补缺中提升本领。

考核现场,针对所属某大队“水上救生训练课时不达标”问题,考核组随机抽考搜救落水人员课目;针对所属某中队官兵“战术意识弱”问题,考核组下达山林地搜索捕歼战斗命令……“‘一队一案’分类考核模式,检验了平时训练质效,帮助我们进一步发现问题、精准补差。”该支队某中队一名干部说。

“此次考核突出实用性、实战化,为下一步军事训练提供了重要参考。”该支队领导说,他们将对考核结果进行梳理归纳,动态更新支队训练问题清单,不断完善训练计划,推动部队战斗力加速提升。(刘强)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