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将率团访问上海并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7:1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1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1月4日将率领特区政府代表团赴上海访问,并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活动。

  李家超将出席11月5日举行的进博会开幕式,并到香港企业展位参观。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首次设立以香港为议题的分论坛,主题为“香港通道 连接全球”。李家超会分别在上述分论坛和“投资中国年”高峰会议上致辞,向内地和海外的企业推广香港作为联系国家与国际的重要通道角色。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下的“金融‘活水’聚力服务实体经济”分论坛致辞,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李家超表示,进博会是国家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亦为香港企业开拓内销市场提供庞大商机。香港积极参与和支持进博会,除了政府高层官员出席外,多位商界领袖亦将参与进博会期间举行的论坛,向与会者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多方面独特优势。今年参展的香港企业数量超过300家,达到历届之冠,反映香港商界踊跃参与。

  李家超访问上海期间,将与上海市领导会面,并与在上海居住、工作和学习的港人交流。

  李家超将于11月6日返港。在他离港期间,由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署理行政长官职务。(完) 【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