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英才杯”中英韩三语故事大会颁奖典礼在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16:47:1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首尔10月29日电 (记者 刘旭)28日,由中韩子女教育协会与英才国际教育联合举办的第一届“英才杯”中英韩三语故事大会颁奖典礼在首尔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项目部主任张泽军、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吴晶晶、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江宇晴、中韩子女教育协会会长高洁、英才国际教育代表袁帅、韩国韵达代表梁忠金等出席颁奖典礼。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记者 刘旭 摄

  于晓致辞表示,他很高兴能来到这次颁奖典礼,在中韩子女教育协会举办的活动中和参加活动的孩子身上看到了文化的交融互鉴,也看到了中华文化的延续和传承,并肯定了与中韩子女教育协会长期合作所取得的成绩。

  本次故事大会因使用三种语言的独特性和挑战性,吸引了60多名在韩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参加,评委由韩国国际学校教师、汉阳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以及北京汇文中学教师共同担任。经过严格、专业筛选,最终有5名同学获得了“最佳语言奖”、8名同学获得了“人气表演奖”、19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还有9名低龄小朋友获得了”三语宝贝奖”。获得最佳语言奖和人气表演奖中的5名选手代表还在现场登台表演,孩子们的多语种表达能力和表演能力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为获奖选手代表登台表演。记者 刘旭 摄

  在颁奖环节,于晓、吴晶晶、袁帅等嘉宾为获奖的小选手们颁发了奖励证书及礼物,小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三语故事大会收获颇丰,既锻炼了表达能力,也提升了学习外语的兴趣和热情,希望明年还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为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刘旭 摄

  现场嘉宾还与获奖选手和观众们一起观看了由小星星艺术团演奏的古筝琵琶二胡民乐合奏《开元盛世-盛世国乐》、三人快板《筷子的蕴意》、小星星华语合唱团演唱的《说唱脸谱》、《把未来点亮》等节目。

小星星华语合唱团演唱《说唱脸谱》。记者 刘旭 摄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