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预测美债利率或上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1:01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美国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巨额未偿还债务将在今后12个月内到期,可能迫使美债利率上行。

这是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财政部大楼。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这是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财政部大楼。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6日报道,依据阿波罗首席经济师托尔斯滕·斯洛克9月提供的数据,美国联邦政府的7.6万亿美元债务将自当前的一年内到期,达2021年初以来新高。

斯洛克预期,巨额债务临期可能对美债利率构成上行压力。

商业内幕网站说,美国财政部本月初发布最新季度再融资声明后,明年到期的联邦政府债务可能进一步增加。

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量化紧缩项目同样令美债利率承受上行压力。商业内幕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美联储缩表规模已达大约1万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债已失去美联储这个最大买家。

随着美联储过去一年半以来持续加息,美国联邦政府借债成本不断上升。虽然美债利率11月下滑,但仍高于一年前水平。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最新发行的债券难以找到足够买家,近期美国国债拍卖遭遇需求疲弱。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0日宣布,由于美国利率持续上升以及美国国会政治极化加剧,决定把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责编:林凡巽、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