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生校园枪击事件致四死一伤

发布时间:2024-04-28 02:52:0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洛杉矶12月6日电 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6日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3人遇难、1人重伤,嫌疑人随后在与警方交火时死亡。

  综合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察局和“ABC7”等美国媒体消息,这起枪击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45分左右,地点位于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商学院。一名枪手先后在一栋大楼的4楼区域及楼外开枪,3人不幸遇难,另有1人身受重伤被送往医院,目前伤情稳定。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校警和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察局警员均赶赴现场,其中两名警员与嫌疑人交火,嫌疑人被击中后死亡。

  当天下午,内华达州州长乔·隆巴多和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察局局长凯文·麦克马希尔等就此次枪击事件举行记者会。麦克马希尔称,除了上述死伤者,还有4人因枪击事件引发恐慌,也被送往医院治疗。警方已确认该嫌疑人身份,但在通知其亲属前不会对外披露。他同时表示,“今天发生的事件是令人发指、不可饶恕的罪行”,当时很多学生正聚集在事发区域参加一场校园活动,警方迅速反应阻止了更大规模的伤亡。

  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有3万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警方确认该社区已无危险,但为了杜绝隐患,警方仍在对校区进行安全检查,校园将暂时保持关闭。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这起枪击事件的动机。有美国媒体援引信源报道,该嫌疑人是一名“60多岁的男性”,近期申请一份校园工作时被拒。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截至12月6日,今年美国已有超过4万人在各类枪支暴力事件中死亡。(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