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签约收购德国井下设备企业 全球化战略再加速

发布时间:2024-04-25 15:31:13 来源: sp20240425

人民网柏林3月1日电 (记者刘仲华)中国兖矿能源集团与德国井下单轨吊辅助运输设备生产厂家沙尔夫公司1日签署协议,以3218万欧元价格收购沙尔夫公司52.66%的股权。该收购将进一步减少兖矿能源矿用设备对外采购成本,发挥协同效应,加快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壮大升级。

沙尔夫公司成立于1941年,主要从事地下采矿和隧道施工现场的运输和基础设施设备的制造,核心产品包括地下采矿的铁路系统、吊椅索道、橡胶轮胎车辆,以及相关的地下物流服务产品,产品主要销售至中国、波兰、俄罗斯、南非、德国等,其中中国占比约40%。

兖矿能源集团以矿业、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智慧物流为主导产业。近年来,兖矿能源集团一直致力于扩大其全球业务,并不断寻求与世界各地优秀企业的合作机会。

(责编:王禹蘅、吴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