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故事

发布时间:2024-04-26 01:33:18 来源: sp20240426

  “把一线青年请到台前,让他们出镜讲述亲历的温暖故事。”自2022年以来,由中国青年报社、国铁集团宣传部、全国铁道团委等共同发起的BaoBao站以此为宗旨,把一线青年请到台前,由他们出镜讲述亲历的温暖故事,用小故事唤起温暖共鸣、倡导青春上善好活法。

  BaoBao站|为了一趟慢火车,他们坚守在博林线上

  王志博是齐齐哈尔工务段新绰源线路车间的线路工,他所在的车间负责博林线125.1公里线路的养护维修, 每天通行的一对公益“慢火车”是周边百姓出行的唯一一条铁路通道。

  作者:隋英伟 孙浩 刘杨 中国铁路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

  BaoBao站|让青春之花在基层教育一线绽放

  “这一年我经历了茫茫的大雪,见证了最稚嫩的小脸,也尝试了最有意义的生活,我一直以为是我带去了希望,离别后才明白是我带走了收获。”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将自己的全部热血和精力,投入支教事业当中,用自己的努力带动服务地成长。

  作者:谢宛霏 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BaoBao站|世界最重单块幕墙玻璃怎么装上

  一件全球独一无二的无龙骨全通透超高玻璃幕墙“外衣”,一个平均年龄28岁的幕墙施工技术团队,120天工期攻克多项世界级幕墙施工难题,完美呈现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森林书苑”设计效果。

  作者:中建集团团委 中建装饰团委

  BaoBao站|归途

  “嗖”的一声,复兴号沿着伸向远方的铁轨,跨越新建的桥梁,穿过幽深的隧道。全国3200多个铁路车站,记录着南来北往亿万人次的出行和千家万户的团圆,也见证着我们国家高速铁路不断发展的进程。

  作者:席彦辉 张博行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