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再创历史 第七次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4-04-27 21:17:2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1月20日电 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2023年终总决赛单打决赛当地时间19日在意大利都灵进行,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以2:0完胜主场作战的意大利人辛纳,第七次赢得冠军,打破他和费德勒共同保持的六次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纪录。

  接连击败西西帕斯、德约科维奇、鲁内与梅德韦杰夫,世界排名第四的辛纳以一波四连胜晋级决赛。而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小组赛打得并不轻松,三场比赛均打满三盘,他在击败鲁内与胡尔卡奇后以2胜1负战绩出线。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状态回勇,以2:0淘汰阿尔卡拉斯晋级决赛。

  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九次出战总决赛男单决赛,此前他曾六次捧起冠军奖杯,与瑞士名将费德勒同为历史第一人。本次年终总决赛,与辛纳在小组赛交手时,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最终败北。

  决赛再度相遇,德约科维奇成功复仇,他在各个环节的发挥均优于对手,仅用时1小时43分钟,就以6:3、6:3连下两盘胜出。

  德约科维奇今年还夺得澳网、法网、美网等顶级赛事冠军,如今再夺总决赛冠军创下纪录,德约科维奇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棒的赛季之一。“与辛纳两次交手,决赛我采用了和小组赛中不一样的技战术策略。总而言之,这一周下来太不可思议了。”

  本周,德约科维奇的世界第一周数也正式达到400周,这再次创下一项历史纪录。据统计,德约科维奇目前已拿到98个单打冠军,展望下赛季,德约科维奇信心满满,尤其是明年将征战巴黎奥运会,他已多次表示希望为他的祖国赢得奥运金牌。(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