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北京鼓楼“志愿鼓手”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4-04-27 18:24:5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李双南)日前,北京鼓楼“志愿鼓手”评选活动在北京市钟鼓楼文物保管所举行。活动自今年8月份开始,面向社会各界热爱中轴线文化、北京钟鼓楼文化的人士进行征集。截至11月中旬,收到报名作品50多件。经过初评,共26名选手进入复评,最终优选出17名北京鼓楼“志愿鼓手”。

  活动邀请的专家评委包括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指挥、打击乐演奏家王帅,打击乐青年演奏家、北京市少年宫打击乐教师刘健,以及北京市钟鼓楼文物保管所副所长张继普。本次征集作品中,选手们采用架子鼓、小军鼓、中国鼓、五音排鼓等乐器演奏,通过讲述自身与鼓楼结缘、共同成长的故事,表达对鼓楼文化的理解。评审现场鼓乐齐鸣,诸如《龙腾虎跃》《渔舟凯歌》《鱼跳龙门》《少年中国说》等气势磅礴的鼓声,涌动着选手们的激情与热情。

  活动现场,评委们对选手的表演水平给予高度认可。最终,17位选手获得北京鼓楼“志愿鼓手”称号,并获得北京钟鼓楼志愿鼓手“社会实践证书”。这些“志愿鼓手”将有机会参加北京钟鼓楼的各项宣传活动,参与节庆、假日或重大活动的鼓楼击鼓表演活动,营造北京中轴线的烟火气,共同留住老城韵味。

  该活动由“北京银行杯”2023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联合北京市钟鼓楼文物保管所共同发起。(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