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警方加强警力部署 全力应对春节返程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0: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2月18日电 (曹旭帆)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北京各大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北京铁路警方积极加强警力部署,全力做好治安秩序维护和旅客疏导工作。

  据了解,自正月初六开始,北京各大火车站返程客流明显增多。针对这一情况,北京铁路警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对候车室、站台和出站口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巡视和安全防范。同时,警方还积极与车站客运部门联动,及时掌握客流及列车运行情况,优化出站客流安全疏导措施,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平安返程。

春运期间,北京朝阳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上岗执勤维护治安秩序。北京铁路警方 供图

  在春节假期期间,北京铁路警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咨询、帮助等服务。同时,警方还加强列车反诈、防盗等安全知识宣讲,提高旅客出行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截至2月17日,春节假期北京铁路警方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拿错的行李物品168件、价值62.5万元,找回与家人走散的老人和儿童6人,救助危重病人1名。这些行动不仅展现了北京铁警的高效和专业,也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认可和好评。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台上维护旅客出站秩序。北京铁路警方 供图

  北京铁路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强警力部署和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过程中要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遵守公共秩序和规定,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