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精彩航迹架起友谊桥梁

发布时间:2024-03-29 05:06:16 来源: sp20240329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第十八届迪拜航空展闭幕式上进行飞行表演。
朱姜海摄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第十八届迪拜航空展闭幕式上进行飞行表演。朱姜海 摄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为期5天的第十八届迪拜航空展举行闭幕式,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与阿联酋“骑士”、俄罗斯“勇士”等多支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再次亮相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上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上演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空中芭蕾”。

14时许,闭幕式飞行表演正式开始,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率先登场,发动机的轰鸣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天空,共同期待着即将到来的视觉盛宴。

“真的很美,就像在天空跳芭蕾”“太精彩了,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这是他们特殊的空中礼仪”……随着6架歼-10表演机编队低空通过观礼台,天空中拉出道道彩烟,阿勒马克图姆机场上空被点缀得色彩缤纷,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应主办方邀请,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于11月8日离境赴阿联酋参加第十八届迪拜航空展。这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继2017年11月之后第二次亮相阿联酋,也是换装歼-10C后首次飞赴中东国家。

“走出国门,我们代表国家形象。”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李斌说,“我们要用精彩航迹架起友谊桥梁,为阿联酋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

劲舞蓝天,航迹壮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成功表演了六机斤斗、五机雁队通场、四机同步横滚、双机对头交叉、单机小速度平飞等。整场飞行表演持续约20分钟,展示了20多个高难度飞行动作。随着最后一个动作五机向上水平开花完成,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第十八届迪拜航空展上的飞行表演全部结束。

本届迪拜航空展期间,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赢得各界广泛好评。阿联酋国防国务部长巴瓦尔迪专程来到停机坪,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员合影,他称赞道:“你们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促进两国友谊起到重要作用。”

来自巴西的观众路易斯曾在上海工作,这是他第二次现场观看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中国空军飞行员很优秀,他们的飞行表演令人震撼。”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60多年来,先后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代表团进行700余次飞行表演。李斌感慨地说:“航迹不断延伸,我们将一如既往,向世界展示中国空军的形象风采。”(陈嘉启 朱姜海)

(本报迪拜11月18日电)

(责编:薄晨棣、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