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盘活冰雪温泉资源 “烘热”旅游淡季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1:0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济南1月5日电(记者 赵晓)“趣”滑雪、赏冰瀑、泡温泉……时值寒冬,山东各地依托气候环境优势和特色冰雪资源,上新冬游产品,丰富消费业态,“烘热”冬季旅游市场,让八方游客乐享齐鲁冬趣。

游客在青州驼山滑雪场滑雪。青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眼下,位于菏泽市巨野县核桃园镇的白虎山滑雪场迎来旅游小高峰,游客们走进滑雪场感受冰雪世界的速度与激情。为适应游客不同需求,滑雪场开设单板、双板、滑雪圈、雪地游乐园等娱乐项目,打造系列冬游产品,供不同滑雪爱好者选择。

  “滑雪场的设施健全、环境干净,在‘家门口’也能感受到冰雪魅力,体验到速度与驰骋的美好感觉。”正在体验滑雪乐趣的游客杨慧慧十分兴奋。为让寒冬“冷气”变成市场“人气”,赋能冬季旅游新活力,巨野县文旅部门精心策划,立足白虎山景区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以冰雪运动项目吸引游客和冰雪爱好者,点燃文旅市场消费热情。

巨野县白虎山滑雪场吸引众多游客体验滑雪。巨野融媒供图

  在泰安市泰山区徂徕山滑雪场,雪地摩托、雪地自行车、马拉扒犁等纷纷登场,游客赏雪、玩雪,体验冬季独有的浪漫与乐趣。元旦期间,该区启动全民健身“冰雪嘉年华”暨“乐购徂徕”冬季黄河大集,草莓、小西红柿、泰山风干鸡、泰安煎饼等当地特产吸引游客驻足,更有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游客送“福”。

  聚焦做大做强冬日文旅和冰雪运动市场,泰山区近年来高标准打造冰雪健身娱乐项目,创新推出“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成为展示城市形象、推动文体交流、增进感情的重要平台。其中,徂徕镇作为泰山区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谋划徂徕山文旅融合带,优化徂徕山滑雪场、国泉康养小镇游玩体验,推动体育、健康、旅游、文化等产业齐头并进。

  近期,随着气温走低,潍坊青州庙子镇天赐山的冰瀑“火”了起来。这里的冰瀑群绵延1000多米,巨大的冰瀑挂于悬崖之上,玲珑剔透,美不胜收,是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钟爱的“网红打卡地”。

游客穿汉服赏冰瀑。青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过好几次,在这里能身临其境观赏冰瀑,对我们摄影爱好者来说,是寻找灵感与创作机会的绝佳场所。”从淄博过来的摄影爱好者刘东说。

  冰雪是资源,寒冷是优势。为丰富和活跃冬季文化旅游生活,青州市启动“相约青州乐享隆冬”冬季旅游宣传活动,推出欢乐冰雪游、健康养生游、古香古韵游、书画花香游、醉美夜色游、民俗风情游、工业研学游等7条“纵情山水云为伴、执意诗书月比邻”的冬季旅游线路,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打造一场冬季旅游盛宴。

  与青州不同,地处黄河中下游的德州市齐河县,温泉覆盖县境80%,主打冬季温泉游产品。在齐河县阿尔卡迪亚温泉高尔夫国际酒店,各色温泉池星罗棋布,与古朴的木屋、蜿蜒的石板路相得益彰,水上城堡、儿童戏水区、户外泳池等水上游乐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温泉酒店营销总监王庆申介绍说,酒店温泉区针对不同游客的需求,设计了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汤池,包括养生区、泡池区、儿童戏水区等,每天大约接待五六百人。

  立足丰富的温泉资源优势,齐河县不断加大温泉精品旅游项目招引力度,目前已有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泉城欧乐堡骑士温泉、荣盛阿尔卡迪亚温泉等温泉产业体系项目,温泉产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全县冬季旅游的新热潮。

  春节临近,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文旅需求,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资源、联动各市,集中打造2024“好客山东贺年会”,发布“韵味山东年”“品味山东年”“滋味山东年”“趣味山东年”四大主题产品,包含冬景美如画、浪漫观鸟地、观文艺展演、逛文博场馆等千余项活动,将进一步催热冬游消费市场。(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