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进博江苏外企团:在进博会上洞见中国的消费未来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1:4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11月10日电 题:进博江苏外企团:在进博会上洞见中国的消费未来

   中新网 记者 钟升

  作为进博会上的“全勤生”,今年博西家电的展台显得格外简洁,因为绝大部分家电产品都被“嵌入”展台的橱柜中,透着一股科技与简约感。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是欧洲知名的家电产品制造商,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博西家电先后引进多个知名国际家电品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2021年5月,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在江苏南京启用,更加深入地扎根中国市场。本届进博会,博西家电携旗下品牌博世accentline大师蒸烤系列及博世全新自动开门嵌入式冰箱进行“亚洲首展”。

  据博西家电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和营销官胡博瀚介绍,嵌入式家电是家电行业蓬勃发展的一大趋势。中国消费者对家电家居一体化设计愈发青睐,特别是在厨房区域的无缝嵌入式家电。博西家电作为嵌入式家电的领导者,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推出多场景嵌入式系列组合,让家电产品真正“嵌入”理想生活。针对洗碗机等产品,博西家电也能深入发掘中国消费者的痛点,连续打造多款为中国家庭量身定做的洗碗机产品。

  今年进博会的2.1馆中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知名车企。夹在大众和本田展台间的HRC展台面积不算大,但已在各车企间占有了“一席之地”。

  HRC是全球领先的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2015年,HRC在苏州常熟高新区成立了江苏亨睿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汽车领域复合材料零部件轻量化技术创新。

  今年HRC展台上最为亮眼的,是一台广汽埃安旗下的中国超级跑车昊铂SSR。江苏亨睿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骆涛告诉记者,公司于今年4月和广汽埃安签署了战略协议,昊铂SSR全车超过50%的零部件由碳纤维制成,并实现了车身100%碳纤维全覆盖,在令车辆减重超25%的同时整车强度提升2.5倍以上,续航能力和整体性能也有所提升。

  “当前,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正在高端车型领域发力,力争突破百万级的天花板。这种情况下,轻质高强、耐腐蚀性强、科技感十足的碳纤维材料是很好的‘加分项’,有着广大的应用空间。年轻的消费者也乐于使用碳纤维的尾翼、内饰件等为爱车增色,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对于碳纤维在中国的应用前景,骆涛充满信心。

  骆涛表示,公司通过工艺优化,新的碳纤维热塑性工艺相比以往的热固性可节约70%到80%的成本,让碳纤维的价格对普通民众来说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即。在材料上大胆创新,引入天然的竹纤维、麻纤维等,并且实现了碳纤维部件的可回收和循环利用,对环境更加友好。明年,公司有望进一步增加在华配套车型的台数,与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共同发展。(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