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中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引起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4-04-28 00:23:29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1日发布的多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展现出韧性强、动能足的特点,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我们来看一看相关的分析报道。

  伊朗《德黑兰时报》报道称,国际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势头。文章称,最近一段时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多个国际机构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看好2024年中国经济增长势头。2023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2%,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中国已经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经济增速在全球保持领先,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

  巴基斯坦《国民报》报道称,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文章指出,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已经拥有20多个全球百强科技集群,科技人力资源、研发人员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将创新置于最前沿位置,成为推动现代工业体系发展的主要力量。中国的新发展理念与“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为创建人类共享社会和培育新型国际关系作出贡献。

  我们再来看马来西亚《星报》的报道——中国内需潜力大,文旅经济抢眼。中国内需市场潜力巨大,旅游业、服务业消费活力持续增长,其中文旅经济发展抢眼。中国文旅业持续创新商业模式,凭借特色化、智能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带给游客良好体验。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互联网生态体系,融合应用AR、VR新技术,游客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就可获得“导游、导览、导航、导购”一体化的多功能综合应用,方便快捷。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绿色能源产业优势明显。中国经济正经历新旧动能转换,科技与创新型产业经济发展活跃,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在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方面优势巨大,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板、新能源开发等先进制造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有望抢占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充足高效的绿色能源供给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本条件之一,也是未来国际竞争的关键所在。(央视网)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