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使馆敦促英方官员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

发布时间:2024-04-20 04:25:35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社 北京10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国情报部门负责人炒作“中国间谍”问题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英国军情五处负责人麦卡勒姆声称,中国正在对英国开展“史诗级规模”的间谍活动,以窃取英方科研成果等敏感信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说,英方官员有关言论完全是无中生有,信口雌黄。中方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使馆发言人称,中国是世界知识产权的创造大国,也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中国在创新方面的成就举世瞩目。2022年,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创新指数中排第11位。中英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英方个别官员打着国家安全的旗号,渲染炮制所谓“中国间谍”问题,只会破坏中英合作氛围,到头来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使馆发言人表示,我们敦促英方官员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停止对中国无端指责,多做有利于中英互利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完)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