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两国榨季甘蔗跨境运输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4-04-27 17:30:4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西双版纳10月31日电 (李扬 雷雨)记者10月31日从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10月30日,随着一辆满载甘蔗的货车从中老边境云南省勐腊县勐满通道顺利入境,2023年至2024年中老榨季甘蔗跨境运输正式启动。

图为中老边境勐满通道。 磨憨边检站 供图

  长期以来,甘蔗一直是中老双方跨境农业经济合作主要项目之一。据了解,此次甘蔗跨境运输工作将从2023年10月30日到2024年5月结束,计划从老挝南塔省运输超90万吨甘蔗入境,预计产值超7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随着中老跨境制糖企业的发展,老挝甘蔗种植产量逐步增多,甘蔗跨境运输需求随之大幅度提升。磨憨边检站岔河分站结合通道管控实际,针对驻地企业实际需求,积极推出预约通关、集中查验、联勤联检等精准化通关服务措施。同时,该分站采取人工和电子科技相结合的查验方式,有效提升甘蔗运输车辆的通关速度,确保境外甘蔗安全高效顺畅通关。

图为民警查验装运甘蔗的火车。 磨憨边检站 供图

  “为确保此次甘蔗榨季运输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制定了完备的甘蔗运输计划。”西双版纳一家制糖企业员工刘云海介绍,磨憨边检站岔河分站开设跨境甘蔗运输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了境外甘蔗运输入境滞留时间过长的问题。

  勐满通道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满镇,是连接中国云南和老挝南塔的省级重要边民通道。(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