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旅游试运营开通 游客可零距离感受世纪工程

发布时间:2024-04-27 23:01:5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珠海12月15日电 (记者 邓媛雯)港珠澳大桥旅游试运营开通仪式15日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送客平台举行,标志着港珠澳大桥旅游正式向公众开放,游客可以身临其境零距离感受世纪工程、国之重器的魅力。

12月15日,港珠澳大桥旅游试运营开通仪式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送客平台举行。陆绍龙摄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建设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作为当今世界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沉管隧道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公路建设史上技术最复杂、施工难度最高、工程规模最庞大的桥梁,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创下多项世界之最,从筹备到通车前后历经15年,凝聚着上万名建设者的智慧与心血。

12月15日,到港珠澳大桥旅游的游客在蓝海豚岛拍照留念。陈骥旻摄

  当天10时40分,港珠澳大桥游“首发团”游客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发,在旅游检查厅经边检、海关等部门验核检查后登上专线大巴,开启140分钟的港珠澳大桥游。

12月15日,港珠澳大桥旅游正式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蓝海豚岛上拍照留念。陈骥旻摄

  据介绍,试运营阶段,港珠澳大桥旅游将对两类人士开放,一是持有效居民身份证的内地居民;二是已入境内地且持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港澳居民。游客参团进出口岸限定区域时,需要随身携带上述规定证件以备检查。

  从即日起在“港珠澳大桥游”公众号完成预约的游客,可根据珠海公路口岸人工岛道路指引前往港珠澳大桥游旅游检查厅,使用身份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完成身份认证,随身行李经海关、安检“一次过检”联合检查后,即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乘坐扶梯下楼登上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由专业讲解员的陪同下经过九洲等3座航道桥、白海豚岛、海底隧道领略港珠澳大桥的风光并登上蓝海豚岛参观游览。

  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港珠澳大桥旅游不属于出境游,游客须整团、原路、按时返回珠海口岸旅游检查厅,游览结束后如需前往香港、澳门,需经口岸通关大厅按程序办理出入境手续。(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