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非遗精品展亮相莫斯科

发布时间:2024-04-29 03:27:15 来源: sp20240429

  新华社莫斯科3月11日电(记者陈汀)布老虎、农民画、剪纸……11日,“国风秦韵-陕西非遗精品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近百件来自中国陕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吸引俄罗斯文旅界人士和民众前来参观。

  展览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分为“陕西非遗概况”“陕西剪纸艺术”“陕西农民画艺术”和“陕西布艺艺术”四部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陕西非遗的历史、传承和创新。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3日。

  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也是中俄文化年开启之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高阳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本次展览能让更多俄罗斯朋友了解中国、感知陕西,搭建起民心相通的桥梁。

  莫斯科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奥列格·佳季科夫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本次展览的展品蕴含着中国艺术家和能工巧匠的创作灵感,为俄罗斯民众沉浸式体验陕西深厚文化提供良机,希望今后两国文旅界交流更加广泛。

(责编:曹欣悦、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