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举办“春风行动”省级专场招聘 新兴行业获求职者青睐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7:1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西宁3月2日电 (记者 孙睿)2日,青海省2024年“春风行动”省级专场招聘会在西宁举行,现场提供1.8万余个就业岗位,近2万名求职者前来招聘。

图为招聘会现场。 青海省人社厅 供图

  本次招聘会由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共青团青海省委员会等10部门举办。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一季度以来,该省各地累计开展系列招聘活动60余场,发布岗位信息3万余个。

  青海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罗刚介绍,此次“春风行动”省级专场招聘会根据不同群体就业需求,分别设立重点企业、省外劳务协作、退役军人、妇女求职等11个专区,同步进行劳务品牌展示、直播带岗、政策宣传等服务,是青海省“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中规模最大,参与招聘企业和求职群体最多,政策、服务最集中、全面的一场招聘活动。

图为招聘会现场。 青海省人社厅 供图

  此次专场招聘会上,共有431家省内外用工单位参加,提供1.8万余个就业岗位,近2万名求职者进场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协议5800余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兴产业获得求职者的青睐。亚洲硅业、天合光能、丽豪半导体、阿特斯光伏等企业,提供切片高级主操、化工现场巡检工、开发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等大量就业岗位。

  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纯硅材料供应商,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赵明举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建成的新基地,计划招聘化工现场巡检工、电焊工、钳工、仪表工等1800人,“对我们来说,招聘到优秀的熟悉岗位的人才,压力很大。”

  赵明举说,“建议求职者先就业后择业,做好职业规划,静下心来脚踏实地,跟着师傅一对一好好学习,成长就会很快,而且随着岗位晋升,工资福利也会不断上调。”

  据悉,为确保“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取得实效,青海省各级人社部门紧盯用工单位和重点群体就业需求,搭平台、建桥梁,动员多方力量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农牧区劳动力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调查;分群体、分类别宣传推送就业创业政策和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积极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专场招聘活动;依托3个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组织创业指导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宣传落实力度,提供创业项目发展解决方案,广泛构建全省创业创新的热烈氛围。(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