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经济”映衬出“龙行龘龘”大中国

发布时间:2024-04-26 14:03:04 来源: sp20240426

  文旅市场爆火出圈,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多点开花;春节档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各影院上座率不断攀升;逛市集、赏花灯、看演出等传统文化消费的氛围日渐浓厚,彰显文化特色……这个春节假期,我国消费市场持续火热。(2月18日 光明网)

  锦绣中国,共谱华章。当万家团圆的祥和喜悦,邂逅“8+1”天的超长假期,瞬间点燃了国人的出游热情。南来北往、东行西进,火热的出行消费场景,跃动着新春的活力,不仅释放了消费潜力和内需潜力,提振了消费信心,更彰显了中国经济强大韧劲和旺盛活力,映衬出“龙行龘龘”活力满满的“大中国”。

  假日消费是观察经济的一扇窗口。从河南洛阳举办神都灯宴等29项“穿越盛唐洛阳年”主题活动,到开封清明上河园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再到天津等地开展家具家电直播专场、特卖补贴等活动……各地各部门瞄准消费新需求、新动向,从供需两端持续发力,不断打造沉浸式文旅新场景,丰富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一系列举措不仅进一步激发了节日经济效应,更加充分发挥了消费“主引擎”作用,释放了假日旅游消费新动能,形成节日消费市场的“新增长点”。

  经济稳,则人心稳、大局稳。在“龙行龘龘”的春节经济里政策效应不断累积,积极因素不断增多,文旅融合红红火火,服务供给提质升级,经济暖流不断涌动,高质量发展的脉动愈发强劲有力,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长期向好。这不仅映衬出一个热气腾腾的中国,彰显中国民众对中国经济信心十足,更凸显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强大活力。

  甲辰龙年至,新年胜旧年。“春节经济”的亮眼成绩单,写满“获得感”,不仅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含金量”,更彰显了中国经济始终充满“稳”的底气与“活”的动力,映衬中国“龙行龘龘”的人间烟火和经济活力,传递出中国经济“春来早”的鲜明信号。这就需要我们更加拿出“龙腾虎跃”的奋斗姿态,“生龙活虎”的拼搏状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砥砺奋进推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迎来更加壮阔的光明前程。

  作者:王鸣镝

  (红网)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