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云南钢材出口专列首发

发布时间:2024-04-20 14:24:13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昆明2月23日电 (刘昊亮 平礼志)记者23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中老铁路云南钢材出口专列22日发车,这批共806吨建筑材料将迅速投入老挝万象水利及工程建设,为当地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图为中老铁路云南钢材出口专列首发。平礼志 摄

  玉溪地处滇中腹地,是中老铁路和玉河铁路的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此外,依托强大的矿冶能力,玉溪出产的钢材制品畅销全中国,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

  据了解,此次中老铁路运输的806吨螺纹钢,除在磨憨口岸报关报检外,全程不进行编组作业,货物将一站直达老挝首都万象南站。

  “此次钢材均由玉溪本地钢铁企业组织。”云南祺晟集团董事长毛志明介绍,据该集团评估认为,老挝基建潜力巨大、需求旺盛,中国生产的优质建筑材料,将大大满足老挝城市基建项目发展需求,钢材跨境运输专列,未来也将成为该集团的保稳增运项目持续推进。

  中老铁路开通两年多来,截至目前,累计运输货物3310万吨,进出口货物超760万吨,便捷高效的铁路,极大地激活了老挝发展潜力,为两国企业发展、人员就业提供新的平台,中老铁路大通道作用正日益凸显。(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