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绽放歌会在穗唱响

发布时间:2024-04-19 19:02:03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广州3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3月24日晚,《“花开春正好”春日绽放歌会》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唱响,群星荟萃,用歌声激扬梦想、传递奋进力量。

水木年华献唱《四方》。广东广播电视台供图

  歌会上,林志炫带来《蒙娜丽莎的眼泪》《没离开过》《凤凰花开的路口》,水木年华唱响《启程》《四方》《一生有你》,容祖儿献唱《就让这大雨全部落下》《春生》《我的骄傲》……首首经典,曲动人心。

  现场,吴彤的《绽开》、刘宇的《Firework》、黄霄雲的《蝴蝶夫人》,让春日的缤纷尽显其中。更有以梦想为核、为奋斗高歌的《广东24小时》,以及众星联袂呈现的大湾区主题曲《共同家园》、爱国歌曲《大中国》等,依次响彻花城。

容祖儿唱响《春日》。广东广播电视台供图

  演艺嘉宾们的跨界联袂,同样精彩。林志炫和吴彤合作演绎国风经典《御龙铭千古》,吴彤不仅以笙相和,更是首度融入了唱词。

林志炫(右)、吴彤(左)再度合作演绎《御龙铭千古》。广东广播电视台供图

  广东卫视在此次歌会的创作中,全程启用人工智能技术(AI)与增强现实技术(AR),将科技创新融注于文艺作品。本次歌会总导演黄敏丽介绍说:“此次歌会的大屏视觉内容,就是运用‘文生视频’的AI技术进行创作。这样的创作不再仅仅局限于幕后团队,演艺嘉宾也加入到视觉内容共创的过程中来。”(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