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军事医学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8:14 来源: sp20240428

12月12日,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军事医学论坛在京闭幕。来自中国军队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7个国家军队(警察)卫生部门的领导和医学专家,围绕“应对军事医学新挑战,开创中拉合作新篇章”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本届论坛期间,与会专家代表聚焦国际军事医学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智能化卫勤管理、军事战创伤救治体系及技术、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做法与经验、军队卫生体系建设及人才培养、特种医学研究新进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鱼敏表示,此次论坛是中拉军事医学领域具有开创性、引领性、科学性的一次盛会,为我军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军队提供了交流互鉴的平台,增进了双方互信了解。

“感谢中国提供此次交流的机会,对我而言这也是一次独特的机会。”来自巴西的海军少将玛丽亚·塞西莉亚表示,此次论坛不仅让各方建立面对面的交流,同时有助于就合作应对卫勤领域的挑战达成共识,为彼此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届论坛为推动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军事医学合作描绘了广阔前景。据了解,与会代表还参访了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解放军总医院等。(王迪 李姝睿)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