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百万亩油菜花盛放 游客乘火车寻“最美春天”

发布时间:2024-04-28 23:00:2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罗平2月28日电 (邓瑜 杨紫轩 石佳)正月未尽春已至,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的百万亩油菜花正值最佳赏花季。春节假期刚结束,一望无际的金色田野与翠绿群山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乘坐火车前往赏花的游客如约而至。

图为火车穿过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的油菜花田。杨紫轩 摄

  罗平县位于滇黔桂三省区交界处,每年农历二月竞相开放的百万亩油菜花海被誉为“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观赏、拍照。

  连日来,罗平火车站每日迎来上千名旅客。为方便旅客出行,罗平站优化“赏花期”客运服务流线,每日加强进站验票和乘降组织,及时关注重点旅客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车。

  “近期早晚温差比较大,我们为旅客提供开水,满足旅客候车需求。由于赏花的老年旅客比较多,车站开辟专属候车区,安排专人接站、搬运大件行李等服务。并优先组织重点旅客上车,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罗平站站长孙镇映说。

图为火车行驶路线途经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的油菜花田。杨紫轩 摄

  为丰富旅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昆明局”)昆明客运段的“金花”乘务员穿上民族服饰,在昆明开往罗平的列车上进行手鼓表演、编花环等活动。乘车旅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难忘瞬间。“没想到在列车上可以一边欣赏窗外的花海,一边编花环,这个体验太特别了。”旅客王淑眉将刚刚编制好的花环戴在小女儿头上,一家人拍照留念。

  春季到来,云南各地鲜花竞相盛开,赏花客流逐渐增加。为满足旅客赏花自由行、周末游的出行需求,国铁昆明局科学安排运力,对昆明至罗平、大理、普者黑等方向的旅客列车进行增开、加挂等方式,方便旅客的赏花之行。当前,每天共有4趟从昆明至罗平的列车,实现了早、中、晚时段覆盖。(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