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节水十大经典案例发布

发布时间:2024-04-16 11:29:13 来源: sp20240416

人民网西安3月22日电 (欧阳易佳)3月22日,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陕西西安开幕。活动现场,2023中国节水十大经典案例发布。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基础, 水资源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是 资源节约的重点领域。用好管好水资源,需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 节约用水 行动中来,养成良好的 节水 护水生活习惯,充分认识节水护水的重要意义。

据悉,作为“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重要内容,“中国节水年度十大经典案例评选”旨在进一步加强节水典型经验的交流互鉴,凝聚全社会共识与力量,推进节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2023中国节水十大经典案例,涵盖了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中可资借鉴的优秀经验做法,为各地各领域推进节水工作树立了标杆。

2023中国节水十大经典案例公示名单

1.广东:培育节水产业新业态

2.安徽合肥市:节水公园成为城市“幸福绿地”

3.浙江义乌市:深化“工业水效论英雄”改革

4.宁夏盐池县:节水开源筑牢生态屏障

5.珠江委:开拓大湾区智慧节水模式

6.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源节流引领全国绿色机场建设

7.四川永祥新能源:提升节水工艺 强化节水措施

8.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水资源梯级利用 推进“零排放”

9.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推广水稻全生育期节水灌溉 保障粮食安全

10.湖南桐仁桥灌区:回购节余灌溉用水权实现多方共赢

(责编:王震、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