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深蓝写忠诚 备战转型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4-04-27 16:14:41 来源: sp20240427

近日,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奋进深蓝写忠诚的坚强战斗集体”,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经广泛宣传报道后,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以南昌舰党委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锤炼打赢本领,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南昌舰所在的海军某支队官兵表示,要认真学习南昌舰党委谋战研战、矢志打赢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打赢能力,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英雄城、英雄舰、英雄兵,第一枪、第一舰、第一人”的18字舰训,镶嵌在南昌舰主通道内。学习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后,江西省军区某部、武警南昌支队官兵纷纷表示,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驻守英雄城,就要坚持传承英雄基因、赓续英雄血脉,不断擦亮忠诚底色、争当英雄传人。

燕山脚下,第82集团军某旅正在组织高强度连贯课目训练。训练间隙,该旅组织官兵开展“向典型学什么、在岗位怎么干”大讨论,一位旅党委常委坦言:“南昌舰党委在转型过程中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状态,集智攻关、自我加压,积极融入联合作战体系,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像先进典型一样,不断提高党委领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党委领战质效,切实把实战化训练提高到新的水平。”

南国边陲,空军某部、联勤保障部队某部组织学习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后,及时组织讨论交流。官兵们说:“南昌舰党委带领全舰官兵用一颗红心永向党的赤诚,在大洋深处留下了忠诚航迹。我们也要像他们那样,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擦亮忠诚底色、砥砺胜战刀锋。”

巨舰擎梦,剑指深蓝。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激发了海军某基地、辽宁舰航母编队官兵的斗志。军官张哲恺说:“同为强军事业的逐梦者,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带领官兵努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投身海军建设的不竭动力。”

学典型见行动,明责任强担当。第72集团军某旅、火箭军某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官兵通过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学习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南昌舰党委的奋斗故事和经历,是激励大家扎根军营、岗位建功的鲜活教材。”正准备用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组织一堂教育课的火箭军某连指导员告诉记者,要引导激励官兵在“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火热氛围中,用忠诚书写担当,用行动践行使命。

任务间隙,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认真学习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官兵深切感到,南昌舰参与执行航母编队战备训练等重大任务10余项,开创人民海军史上多个第一,缘于始终坚决听党指挥。作为维和官兵,必须像先进典型一样,党指到哪里,就战斗到哪里,在维和战场传播中国声音、贡献中国力量、展示中国形象。

刚刚结束远海训练任务的延安舰返港后第一时间组织官兵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并举行“新老水兵对话会”活动。军士曾繁昌在交流中说:“作为南昌舰的同型舰、兄弟舰,我们要以时代楷模群体为榜样,锤炼过硬战斗作风,砥砺备战打仗硬功,在壮阔大洋不断书写崭新篇章!”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黎明宇、郭冬明,特约通讯员侯融,通讯员杨晓坚、王泽州、李红、吴浩东、孙东雨、杨捷、王健、聂钰霏、金鹏、李芮、李新凯、鲁文韬、封治斌、付善柱、庄小好、金宇杭等采写)

(责编:彭静、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