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特里尔孔子学院代表团访问福建漳州

发布时间:2024-04-28 17:48:3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漳州10月28日电 (卢美莲)26日,德国莱法州特里尔市德中友协会长彼得·迪策,率特里尔孔子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福建漳州,以推动与漳州市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德国客人一行参观漳州市博物馆、漳州市城市展示馆、林语堂纪念馆等,深入了解漳州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脉络和贸易往来,感受漳州深厚文化底蕴。

德国客人参观漳州市城市展示馆,了解漳州城市规划。漳州市城市展示馆供图

  在林语堂纪念馆,代表团成员细细品味着林语堂先生品尝过的天宝香蕉等,感慨漳州之行的奇妙。“这是未来的实验室!”在看完漳州的城市规划后,特里尔市德中友协副会长卜松山感慨道。

  卜松山表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始于爱上林语堂的作品,而此行亦是追随其足迹而来。据悉,卜松山是德国知名汉学家,参访中他还化身“老外”讲解员,为代表团成员分享所见所闻。

  莱法州位于德国西部,全称为莱茵兰—普尔法茨州,是福建省的友好省。特里尔市是莱法州的主要城市之一。此次参访,特里尔孔子学院代表团成员表示对漳州留下深刻印象,期待未来继续挖掘漳州故事,搭建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完)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