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7.1级地震致民房倒塌 被困儿童获救紧急送医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7:06 来源: sp20240428

  据克州边境派出所的消息,民警今天在一处倒塌的民房内,将一名被困儿童成功救出。

  地震发生后,克孜勒苏州边境管理支队库兰萨日克边境派出所的教导员李明,正带领1车6人的小分队对辖区居民住宅的受灾情况展开排查,突然接到了群众的求助信息。

  新疆克孜勒苏州边境管理支队库兰萨日克边境派出所教导员 李明:当时我们这边派出所的民警在群里面看到了求助信息,由乡里面的乡长带队,我们一块上来。上来了以后,这个地方有两户人,我们先救的下面一户,乡长说上面还有一户,我们到上面去看看。

  就在另一户居民家中,民警发现有一名5岁左右的女童和她的姑姑被埋压在倒塌的房屋下面。女童姑姑的脚已被重物压住,无法动弹自救,仅依靠身旁的手机发出了求救信息。所幸房屋是砖混结构,被困女童没有被重物压住。民警到场后很快将两人救出。

  此时,民警又发现女童的头部有发肿的迹象。推测是因之前的撞击引起。民警毫不犹豫将她和姑姑抱上警车,准备送往阿合奇县医院寻求救治。

  在车上,民警们随时查看孩子的情况,安抚情绪。同时,加紧赶往医院。

  最终,在民警和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合力下,女童被及时送到县医院。经医生初步检查,女童头部暂时并无大碍,需留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女童姑姑腿部骨折目前也在医院接受治疗,两人均无生命危险。(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子怡】